安安咕咕(约稿请私信)

【城翊】同学会文学(下)

文如题名,同学会大爽文

我是土狗我爱看我还爱写.jpg






4.

沈翊阅遍千万张脸,能够三岁画老,捕风捉影小能手的称号不是虚有其名的,他自然看出了面前这个人是谁。


是他那个很有钱的高中同学李金。


沈翊也不是七年前那个一被刺就会马上翻脸的男生了,他七年来磨平了表面上的棱角,心里依旧是尖锐的。他转了转无名指那枚戒指,笑着回话。


“不必了,我不认为我现在的工资没有贵公司的员工多。”


李金只当他拉不下脸回嘴,看着他今天穿的衣服也没有牌子,说不定也是网上拼来的几十块钱杂牌。


“都是老同学了,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尽快开口。”


李金喝了一口香槟,转过身没有理他。沈翊乐得清闲,他总算是知道,原来多么纯粹的感情也是会变的,艺术确实来源于生活,某乎上也不都是骗人的。



5.

沈翊走到楼上去,找了上次一样的位置。有个女人跟着他一起上来,站在了他不远处。


“你好,我是你高中同学徐彤。”


沈翊控制酒量,脑子里还算清醒,他举了举酒杯,没说话,倒是徐彤往他身边凑了凑。


“如果我没认错的话,你就是那个画家沈翊吧。”


沈翊意外地抬了抬头。他没想到这些同学里会有人知道自己。徐彤刚要说些什么,沈翊的警用电话响了。


“沈翊,我是杜城。”


“你现在在酒店的大宴会厅对吧?”


“是,出什么事了?”


“紧急任务,就在你的那一层,有一个逃窜了半年的嫌疑人。”



6.

沈翊说我真的会谢。


他最近真是命运多舛,啥事都能让他碰上,同学会这种概率不大不小的碰上就算了,还在同学会上出任务,自己大概就是头一个。


沈翊抱歉地冲着面前的女生笑了笑,借口说自己临时有点事需要处理,转身下了楼。沈翊刚走到门口,身后就有人叫住了他。


“哟,沈大画家这是要去哪?”


沈翊心里疯狂吐槽想我又不能跟你说我去抓人去了,只能捏捏鼻尖,说自己临时加班,到也不算是谎话。李金像是抓住了他什么把柄,放声大笑起来。


“当年成绩优秀的沈翊竟然也会为了生活低头啊。不然你也冲着我叫两声,我给你两万块钱?”




7.

来了,某乎上熟悉的打脸套路。沈翊想。


不过缺点打脸要件,比如突然闯进来的······


沈翊想到一半,宴会厅的大门突然被打开了。沈翊的胡思乱想被打破,就看着警队的几个人往他这边走。


“沈老师,这是监控视频!”


李晗捧着手机往他身边凑,一脸期待地看着沈警官。


“我们反复调取了各个角度,这就算是显露的最多的最清晰的了,实在是找不到突破口,所以来麻烦你。”


沈翊环视一圈,冲着有点傻眼了的同学们点了点头。杜城拿着他的包,把画板递给了他。


他给蒋峰比了个手势,让他去疏散一下群众。他给沈翊举着手机站在他身边,挡住了大部分视线。


杜倾接到消息,匆匆忙忙地赶过来,走到门口,看见沈翊已经开始画像,放轻了脚步。倒是那位李金见到杜倾总,殷勤地上去打招呼。


“杜倾总······”


“不好意思,稍等。”


杜倾没时间跟面前这个不太眼熟的大哥寒暄了,她缓缓走到沈翊身边,看见沈翊正在收尾。


“怎么样了?”


“快了,对于沈翊来说这个视角不难,嫌疑人也没戴口罩,还算顺手。”


沈翊画下最后一笔,敲了敲手上的画板。


“画完了,按照这个去找吧。”


蒋峰得令,立刻带着人去围堵,杜城顺了顺沈翊的毛,把他的画包放到他怀里,又让杜倾送他去酒店房间等,今晚大概要半夜才能结束。


杜倾没有理会后面想要挽留她的油腻男人,和沈翊并肩走了出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

点击彩蛋看真爽文







评论(300)

热度(3429)

  1. 共2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