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安咕咕(约稿请私信)

【城翊】帮助(上)

看了个视频,写点反转剧情


1.

李晗说,很怪。


她疯狂给在群里嗷嗷待哺的姐妹们发消息,心情十分激动,几乎是一个字一个字地蹦出来。


日含:谁懂我

日含:假期

日含:换个地方

日含:陪他们上班!!!!


李晗看着面前认真画像的沈翊,陷入了深思,思着思着,心思就飘到了别的地方,开始想果然咖啡厅的空调就是凉快,要比北江分局的空调开得大多了;她又想到到底是因为什么他们四个要来咖啡厅假期上班来着。


哦,是城队实在看不下去他们几个天天在沈老师办公室蹭空调了,最近天气燥热,连案发频率都大大降低,城队说别有事没事都往沈老师办公室凑,有本事去楼下咖啡厅。


于是四个人周六坐在了楼下咖啡厅,开始办那些陈年旧案,监控视频都模糊地比马赛克还要马赛克,沈翊找了家里面最大屏幕的笔记本,和李晗开始看监控。


假期干活也就干活吧,谁让他们是人民公仆。


李晗无奈地摇头,收起了手机,开始研究细化监控。沈翊总感觉有人在看他,他摸了摸后颈,杜城以为他脖子疼,上手给他按了按。


“怎么了?是不是脖子疼?”


“没有,就是觉得有点怪,总感觉有人看着我。”


杜城回过头看,附近没有人,整个咖啡厅的人也不算多。但沈翊直觉一向准,为了他们警局画像师的人身安全,还是准备收工。沈翊按住他的手,摇了摇头。


“没事,别担心,我相信你也能保护我。”


杜城顿了一下,看着沈翊的眼睛,还是收回了手。



2.

沈翊有了点头绪,他让李晗调高一下对比度,准备开始打草稿,旁边就坐下了一对情侣。


沈翊瞥了一眼。女生正好坐他斜对面,她有点紧张,攥紧了手。沈翊瞬间直起了腰,他咳了一声,轻轻敲了敲桌子。


“注意我左前方。”


杜城放下手上的资料,顺着沈翊的话往那边看,女生面色紧张,坐在他对面的男生也不大像男朋友。


“我怎么觉得不太对。”


沈翊在群里发问。


“我也觉得不太对,你们看那个女生是不是有点紧张,男生上身前倾呈攻击姿态,他要发脾气了。”


杜城回他。


紧接着,在沈翊看完消息的下一秒,那个男生就开口,低声训斥。


“我都告诉你不要加别的男人的联系方式了,你怎么还加?”


“那只是我的学生会部长!”


“那他不是男的?”


···


沈翊悄无声息地打开了手机录音。这段对话让他们想起来之前处理过的家暴案件,惨烈的杀人案件让大家心里都留下不小的阴影,现在对于这种渣男PUA形式发言都神经过敏。


“怎么办?”


李晗在群里问。


“看一下女生的态度,如果女生没有什么态度,反而是咱们多此一举了。”


沈翊觉得有点不大对劲,刚才让他脖子发痒的窥视感顺着他的脊骨爬上来,面前这一对情侣好像也没有表面的简单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

彩蛋看点团宠文学





评论(19)

热度(22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