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安咕咕(约稿请私信)

【jct48|all檀】相亲相爱一家人(开放日篇1)


写点快乐的日常文学!!!





1.

一年一度的警营开放日要开始了。


其实最开始是北江要单独办的,南港的领导想着,好像也不差这几天,就想着在同一时间一起办了。


绝对不是因为有秦淮和沈翊的关系,领导说。


其中原因秦淮和沈翊都不怎么知晓,也不知道八竿子打不着的北江警方就要和南港一起办了,沈翊接到通知,下个星期的警营开放日要在南港呆三天的时候,立刻给秦淮打了个电话。


秦淮接的很快,他戴着圆框金边眼镜,看起来斯斯文文的,手机侧着放,看起来在工作,见沈翊这个时候给他打电话,还有点好奇:“怎么这个时间给我来电话了?”


“南港警方有没有通知你什么事?”


沈翊旁敲侧击。秦淮疑惑地转头,一句“没有”在舌尖滚了一圈,刚要说出口,就看见微信弹窗响了一下。


是郭瑶发来的。


秦淮比了个稍等的手势,把郭瑶的聊天框点开,给沈翊念了出来:“你下周有时间吗,警局的开放日要到了,你看能不能来参加······开放日?警局还有这种日子?”


“每年都有的,之前在北江做过试点宣传,效果很不错,就逐渐开放到别的地方了。”


“那怎么还需要我?我能给大家表演什么?一分钟敲代码?”


沈翊抽了抽嘴角,觉得二哥真是对自己没有深刻的认知。


现在南港的警局都把秦淮当宝贝一样藏着掖着,公安系统里早就闻名了,就等着这次见一见这位秦顾问到底何许人也呢。




2.

沈翊把这件事回家和大哥说了。莫青成点点头,表示这件事他知道了,秦淮能不能去最终还要爸妈来决定,俨然把这件事当成家族会议的头等大事对待。


秦淮坐在最中间,把自己的聊天记录给大家看:“是郭警官邀请我的,他说现场会配很多安保人员,会保护我的安全,更何况,小翊不是也去吗?”


莫青成摸了摸下巴,仔细地看了看聊天记录,开始回忆郭瑶,最后爸爸一锤定音,说去可以,但是要早点回家。


秦淮说没问题,估计也不需要我做什么,到点下班就好,约好莫青成下午去接他,但一直到约定时间了,秦淮还是没有出来。


莫青成神情一凛,想到是不是秦淮出了什么事,也没有给他打电话,不会是受伤了吧。他越想越乱,实在是没忍住,一边给沈翊打电话一边跑进警局。


电话响了一声就接了起来,沈翊有气无力的声音传过来:“哥哥?”


“小淮还没有出来,不是这个时间下班吗?”


电话那头诡异地沉默了一下,沈翊突然叹了口气:“我们现在在三楼,坐电梯直接上来就能看见。”


莫青成听出沈翊话里的不对劲,连忙走进电梯。等到门打开来,沈翊已经站在门口等着他,无奈地笑着指了指人群:“二哥被埋在里面出不来了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

彩蛋看点快乐的日常文学






评论(65)

热度(34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