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安咕咕(约稿请私信)

【jct48|all檀】相亲相爱一家人(开放日篇2)


写点快乐的日常文学!!!





3.

南港方面最开始拉来秦淮,确实只是为了撑撑场面的。在将军那次事件之后,秦淮就被南港分局像藏宝一样藏起来,这次的警营开放日,就像是带着自己家孩子出来炫耀一样,给秦淮安排了个清闲的位置,只负责帅就好。


但也实在是没想到,秦淮也会被认出来。来的人不乏刷网络的年轻人,秦淮长得实在不普通,即使有不认识的人,也会偷偷拍两张照片和朋友无声尖叫,很快大家就都知道三楼有个网安专家了。


秦淮最近不能喝咖啡,莫青成给他泡了茉莉花茶,保温杯也花了大价钱买的,可以保温很长时间。小秦总像个老大爷一样拧开保温杯,蒸腾的热气熏过他的眼睛,他喝了一口茶,盯着升起的雾气发呆。


雾气中突然冲过来一个人,吓得秦淮水杯差点没拿住,他拧上盖子,疑惑地抬头看向面前站着的女人。


“您好。”


“您就是秦顾问吧!”


女人见到秦淮犹如见到救星,所幸旁边还有警察拦着,才不至于直接冲上去:“秦顾问,只有您能救我了!!”


秦淮一挑眉,示意她坐。面前的女人像是终于找到了主心骨,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哭诉自己的经历。


又是被网恋男友骗钱了。秦淮听完如此感慨,然后指了指身边的郭瑶:“找这位警官报案,然后把手机给我。”




4.

今天的警局开放日,三楼最外面那里,有一位警官可以帮手机修复数据,可以通过网络找到诈骗人的信息,还可以帮忙抓小三。


这话传出去,大家有事没事的都想来看看这位警官,人多了,口口相传,都知道这位是自己开公司的,平时收费很贵,是因为做了警局顾问,被邀请过来参加这次警局开放日的,所以不收钱。


大家有自己来的,有拉着平时爱在街头扫码领点免费鸡蛋的家人的,把三楼堵得水泄不通。莫青成硬着头皮大喊请让一让,还是靠着和秦淮六七分相像的脸才硬挤进去,看着秦淮疲惫地悄悄捏了捏脖颈,看见哥哥来,眼睛一亮,伸手把杯子递过去。


亲兄弟之间不必明说的默契让莫青成知道弟弟这是什么意思,拿着空杯子穿越了人山人海去倒热水,回去的时候人倒是少了很多,总算是能通行了。


莫青成也没有说话,一直到周围的人都走光,秦淮才像是突然丧失了力气,靠在了哥哥身上。莫青成熟练地呼噜了一下弟弟的头,又捏了捏他的耳朵。


“是不是累了?先回去睡一觉?”


“我在车上睡一觉就行。”


秦淮掀起眼皮,跟莫青成和沈翊碎碎念:“被骗钱了来找我也就算了,怎么还有让我给电脑释放内存的,更离谱的是让我人脸识别一下他男朋友和照片里男人像不像的。”


“那你怎么和他说的?”


莫青成一边给弟弟按揉肩膀一边问。秦淮撇撇嘴,指了指沈翊:“我说这位是北江市来的画像师,找他比找我快。”


沈翊没忍住,也报复性地揉了两下哥哥的头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

彩蛋搞点快乐的团宠文学







评论(75)

热度(33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