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安咕咕(约稿请私信)

【猎罪图鉴×你吗】北江日常纪实(1)


开新坑写一写!是之前评论区说想要看的日常!

设定秦淮沈翊亲兄弟!全是私设!





1.

沈老师今天没来上班。


这个消息以一分钟一个科室的速度传播,很快就从四楼传到一楼,只需要半小时,全警局都知道沈老师今天没来上班了。


也就是最近没什么大案子,虽然小案件不断,但大案子也没几个,难得有时间把四楼来个大扫除,楼下的痕检也来帮忙,变成了吃瓜一线。


“沈老师怎么没来?城队也没来?”


“城队来了,”李晗一边扫地一边示意她看狠狠涮拖布的杜城:“不过看起来不太开心。”


杜城看起来确实不是很开心,手里的拖布都要被他握断了。上来帮忙的警员看着杜城手上凸起的青筋一哆嗦,连忙离那里远了点:“不会是城队和沈老师吵架了吧!”


李晗赞同地点头:“很有可能!你看城队明显有点郁闷啊!”


“聊什么呢!赶紧好好打扫!”


杜城冲着另一边小声说话摸鱼的警员大吼,吓得他们赶紧端着水盆分开,李晗和身边的人对视一眼,也稍稍离得远了点。


杜城其实从昨天晚上就不开心了,酒足饭饱,情到深处,沈翊洗完澡,靠在床上等他,杜城眼睛一亮,还没做点什么,沈翊就握住了他的手。


“明天我要去接个人,已经给张局递过假条了,现在给我们队长说一下。”


杜城的手僵在半空中,过了好半晌,才憋出来一句话:“谁啊?”


“是我的家人。”


沈翊说起家人的时候,脸上都挂着真心的笑容。杜城越看越觉得不舒服,他知道沈翊是孤儿,许老师也在那次事件中去世,他的师兄师姐也全都在北江,没有人现在在外地。


杜城越想越觉得心里不好受,于是把小画家里里外外都报复性地折腾了一遍,一直到沈翊泪眼朦胧地胡乱挥手说受不了了才放过他,以为就不会去接这位“家人”了,没想到沈翊给自己定了三个闹钟,硬是把自己从床上喊了起来。


杜城也不敢让他自己打车去,于是又送沈翊去了机场,问要不要等等他。沈翊笑着摇头,一边推着他往车上走一边说不用了,他要一个小时才能到呢。


能让沈翊提前一个小时来接人,也就自己才有这个待遇了。杜城一边表现得不在乎,一边咬牙切齿地开车回去,把怒气都报复在了拖布上。


沈翊当然是来接秦淮的。


秦淮在南港养了大半年的伤,沈青不需要他付疗养费了,他经济压力瞬间变小,除了住院休养花的钱多,身残志坚的小秦总都在医院里敲电脑,总算给自己攒下了一笔不少的小金库,想着给自己放个假,于是便联系了沈翊,说来北江待几天。


沈翊也已经好久没见哥哥了,上次秦淮受伤他手上也有大案子,没来得及去看他,一拖就拖到现在,总算是不太忙,刚准备动身去看看秦淮,秦淮便自己来了,他自然很开心。


沈翊站在车站出口,看到秦淮拖着行李出站,向来没什么大情绪表露的小画家兴奋地挥了挥手,喊了一声哥哥。


秦淮抬起头,也笑着挥了挥手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

彩蛋看点快乐的日常文学






评论(98)

热度(642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