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安咕咕(约稿请私信)

【致命游戏|澜久】错话(17)


warning:带枣枣过门前背景,阮哥说错话追妻火葬场,有00病弱战损元素


  


  


  凌久时的状况看起来在变好。


  回到家的第一天晚上,他就可以下楼吃饭了。他的左小腿骨折,打上了厚重的石膏,还要坚持着自己走下来,阮澜烛无奈摇头,只能紧盯着他的动作,生怕他一个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下去。所幸凌久时顺利“落地”,坐上了餐桌,还有心情开个自己的玩笑:“就我这个状态,跟佐子应该比较有共同语言。”


  “不许瞎说。”


  阮澜烛最听不得这种话,但他即使生气了,对凌久时依旧温柔,于是他只是轻轻地戳了一下凌久时的额头,然后给他剥虾。实在是黑曜石老大兼过门界的传说温柔着脸剥虾的样子太有冲击力,几个人硬着头皮吃了几口,终于觉得自己实在是太亮了,不应该在凌凌哥和阮哥的身边,赶紧撤离为好。陈非憋屈地只吃了几口米饭,被卢艳雪拉着下了餐桌,给他塞了点小零食饱腹。


  身边的人都离开,阮澜烛更放肆了。他直接坐在了凌久时的身边,两个人离的距离立刻缩小一倍。凌久时已经完全适应了阮澜烛突破他的社交距离,突如其来地离他很近,他没有其他反应,只是又吃了一口菜,便放下了筷子。


  程千里在客厅探头探脑,看见凌凌哥的状态好像好了不少,终于把头缩了回来,悄悄地松了口气。凌凌哥回来之前,陈非对所有人耳提面命了一番,表示现在凌凌的精神状态需要阮哥平时的亲密接触来安抚,一旦阮哥冲我们做了点什么暗示,我们就立刻撤离,给他们两个人留下一点空间。程千里立刻举手反驳,说为什么不能是我来和我们凌凌哥亲密接触,我这性格,一定更合适!


  这次没等到陈非开口,程一榭就拽着程千里进了屋:“你还能有阮哥懂?不自量力······”


  陈非又一次嘱咐了一遍,他觉得他终于在黑曜石找准了自己的定位——那个说“你不会真的爱上他了”的那个男二医生朋友。陈非心想,我这一生真是如履薄冰,一边任劳任怨地把轮椅推到了二楼的角落,以防真的用上。


  一切都很正常,凌久时吃完饭,慢吞吞地挪到了沙发上,大家难得聚在一起看电视,任由程千里选了个国产恐怖片,大家都是过了好几扇门的人了,一脸平静地看完了全程,还能点评两句穿帮。气氛很好地到了夜晚,凌久时却坚决拒绝了阮澜烛。


  “我自己睡就可以了。”


  凌久时坐在床上,动作很轻地拍了拍阮澜烛的肩。他与阮澜烛差不多高,他现在坐下来,阮澜烛却是站着的,显得极有威压。他摸了摸后颈,感觉自己像是被什么大型危险动物盯上了,缩了缩脖子。看见他别扭的神色,阮澜烛终于直起了身,轻轻地揉了一下凌久时的脸:“那我先出去了,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,或者喊我,我今天的房间门开着。”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

好的还是没有写到00半夜疼醒我好墨迹(抹泪)


彩蛋看点躯体化症状00和安抚00的阮哥


  


  



评论(72)

热度(531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